在九月十日上班途中快到公司,被對方從右方車道快速追撞,汽車撞擊機車右後方之排氣管,當時我已騎過去路的一半,對方還追撞到我,可想而知,對方車速之快,故導致我滑行9公尺之遠,摩托車亦嚴重損壞,當下對方說:「他會全權負責(車損及醫療賠償部分)」。

對方當下有移車,正常是不可移車因怕導致誤判,但當時警察先生因傷勢考量優先緊急處理,故先叫救護車(由新竹縣政府消防局光明分隊)載到竹北東元醫院就醫急診,也因此我與對方是分開做筆錄,急診就醫後到竹北分局做筆錄。

摩托車運到車行後,隨後幾日對方XX產物保險公司已有去車行做摩托車事故鑑定且已辦出險,但摩托車修復至今已有四個月之久,對方及對方蘇XX產物保險公司仍未主動與我做事後處置,去電保險公司了解處理情況,保險人員X先生跟我說:「請我先付修繕費(貮萬元)給車行」,但我尚是學生白天在上班賺取學費,實在沒多餘的金錢能力可先付這筆修繕費用,而後保險公司也都沒再來電與我聯絡做後置處理。我深深感觸保險公司不旦很難聯繫連處理態度都不積極。

這四個月來都是由我主動聯絡對方與對方的保險公司(XX保險公司),聯絡對方時,他也全丟給保險公司處理,總說保險公司隔天會跟我聯絡,但都音訊全無,令人相當氣憤。

事故至今因車禍的傷未好,仍回診做治療,復健之路還很長遠,對方遲遲不處理,持續這般態度也不是最佳辦法。

車禍至今已經四個月,因為車禍的事情,每天都心煩,擔心自己的傷勢這麼久沒好,擔心賠償問題,醫療費太可觀了,撞到我的車主又一直不負責,對方還一直說我的責任比較多,還叫我先付摩托車的費用!我怎麼可以先付這樣他就可以不用負責了!再說我也沒這麼多錢。

醫生叫我不能再讓手惡化,工作都要用到手,甚至叫我不要上班,我怎麼可能不上班,我還要賺錢!所以只能不聽醫生的話!

給他機會和解還不和解...警察局和解一次(警察說完全不干涉,只是借場地),調解委員會一次,真的調解沒用,還跟我說什麼物理學!一直拿路權壓我,真是太欺負人了!

那個十字路口沒有交通號誌,警察初判是說我在支線,我是要讓車,所以我為依規定讓車,他是幹線,因為他速度很快,被判未依規定減速,我的部分要說我沒有讓車也太強人所難了!發生車禍的當下是被撞到我才發現的,他速度這麼快,突然撞到我,我還莫名其妙為什麼會車禍!而對方是不承認他超速,還說是我撞他,對方人、車毫髮無傷,如果他沒超速有剎車,那為什麼撞擊力還這麼強,我還能被撞到滑行9公尺多!還能讓我的傷到現在還沒好!我的感覺是對支線真的很不公平,那是不是每次只要發生交通事故,都是支線的錯!有去附近商家掉監視器,都沒有裝監視器本來是要申請交通鑑定3000元,車輛行車事故鑑定委員會說如果要提告那就可以省3000元,由法院那邊提出申請不需要費用。

警察局和解那一次說願意先支付摩托車費用,賠償下來費用再給他,根本就沒有動作!還說要好好談會配合!還說是我超速去撞他,如果我超速,我就不會被他撞到,他說他有剎車那為什麼撞擊力還這麼強!朋友有幫我查出該車牌號碼車主並不是他,我就請問對方車主是誰,因為車主不是他跟我有很大的關係,對方居然回答我說關我什麼事!

在調解委員會也說會好好談要溝通,還殺出錄影筆說要放給法官聽,他錄的是問我有沒有看到他的車子,在我的可視線範圍內因為距離還ok,我還可以過,所以我說沒看到!調解委員會是對方申請的,調解委員會的主席就拿警察的初步研判分析表來做判定,主席說我再談路權就沒什麼好談的了!這次的調解幾乎不讓我有發言的權利!調解委員會是在11/26日,那時候就有先估賠償金額,有醫療費、交通費(摩托車到現在還在車行沒處理,就會產生交通費用)、工作賠償及財產損失(衣物、手錶、安全帽)破損,損壞及精神賠償,不負責任的態度及車禍後常有頭暈想吐的症狀擔心頭哪裡有傷到!截至警察局和解那天11/21(),估計賠償金額為126仟,對方只願意賠償一萬初,光摩托車就二萬塊了!我不能接受,所以就沒有和解!再說車禍當天是他說他都會負責賠償的!

想到當時車禍的情形,我還心有餘悸,當下我真的覺得我完蛋了!20歲的人生在此畫下句點。

一個40歲的先生整整大我兩倍歲數,沒想到處理事情這麼不成熟,明明很好解決的事情,偏偏要搞成這麼複雜!不准動聯絡我跟我和解,還要我配合他的時間!

12/3提告,調解兩次不成,所以提告!

1/11問警察進度,他說案子已經移送出去,等法院通知。

希望懂的人幫幫我,給我意見,我怕他都不負責!我沒上過法院,因為這件事情所以要上法院,需要抓住什麼重點?

還有很擔心的事,就是申請職業災害,不知道期限多久後就不能申請,又跟上一家公司鬧得不愉快,很怕不能申請。

聖誕節那天又轉另一家診所看(中間已經轉很多醫院了),重新照了X光才知道是三角纖維軟骨受傷,左手腕兩個骨頭尺骨跟橈骨分開了,醫生說正常人是黏在一起,本來不太樂觀,他說一定會有後遺症,天冷會很痛,因為三個月才給他看,可是復健之後有好轉,我會繼續加油!好長一段日子到現在,我都覺得回診治療針灸、電療,像是在地獄受苦,可是如果痛會好,我願意忍耐!

這些日子幫我的人我都很感謝,也有不願意幫我的人,我也不願意受傷,謝謝大家的關心,傷勢已經有好轉許多,持續在治療,雖然我為此已經掉下許多眼淚,但是我會加油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如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